話說我們從仙台海洋森林水族館結束離開,欲轉往outlet逛街,兩地距離約10多分鐘的路程,途中經過一家賣鞋的賣場,因著自由行行程每天萬步,腳與腳底都在抗議,因此想到買鞋墊讓腳能夠舒服一點,我們在賣場鞋墊區徘徊考慮買什麼款式,這時老闆娘來服務,個人懂一點日語所以問了老闆娘我們選的鞋墊是否適合我倆穿的球鞋,老闆娘問了尺吋後說可以,然後又對我說有樣品可以讓我們試,於是kelly就往旁邉椅子走去坐下,這時,老闆娘居然在椅子旁邊跪下,拿出小孩的舊鞋墊換上樣品鞋墊,小孩的舊鞋墊又髒又破又舊,頓時這時我都快無地自容,超級尷尬,老闆娘卻沒有一絲不悅。

換上樣品鞋墊居然剛剛好,連修剪都不用,請老闆娘幫忙換上我們要買的鞋墊

,舊的請她丟掉;結帳時她又問我有沒有折價券,我回答:沒有

之後又問我有沒有護照,於是我拿護照讓她看,老闆娘就依護照折扣的價格結帳。

老闆娘的日式服務讓我們母女倆大驚失色又不好意思,小小的鞋墊根本值不了多少錢,卻還是得到她的用心對待,讓我們對於這樣的服務大為讚嘆與佩服,也是經過這樣的小小探險,深度體會日本人的服務精神,後續幾天的行程也有了舒服的鞋墊支撐著。

感謝您訪問我的部落格,如果您對我的旅遊經歷感興趣,或者想要分享您自己的經歷,請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