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有名的美食很多,諸如鰻魚飯、炸豬排、手羽先(雞趐)、名古屋式早餐、水果蛋糕、連COCO一番屋也是名古屋發跡的,所以想吃的很多,待在日本就幾天幾夜,怎麼可能全部都收集到。

空了一天沒排任何行程,主要是想在名古屋車站周邊吃吃逛逛,輕鬆的探險,可以好好來收集名店的美食,前幾天想去名古屋車站地下街咖啡廳吃早餐,看到客美多咖啡廳排了許多人,所以今天有備而來,查好飯店附近的星乃咖啡,名古屋的早餐是點咖啡送吐司,當然吐司不是正常尺寸的吐司,是平常吐司的一半,我很喜歡喝日本的咖啡,冰塊佔滿整個杯子,喝起來有一種我說不出的嗆味,點了搭配鬆餅,呃…,份量有點少,雖然咖啡滿意,餐點吃不飽,鬆餅沒有想像中的鬆軟,失望…;待會到BIC CAMERA買完東西,決定直接殺去在地人介紹的風來坊吃手羽先套餐,當地在地人說,風來坊是手羽創始店家,他建議中午時段去,都是套餐的形式,不會太貴。

名古屋名店朝聖吃貨GO

名古屋名店朝聖吃貨GO

風來坊的手羽先套餐,手羽先是好吃的但手羽先有點小,我點了親子味道普普,果然還是要點名店的招牌才是王道。

名古屋名店朝聖吃貨GO

名古屋名店朝聖吃貨GO

午餐用完我們要去見娜娜醬,就近就在名鐡百貨逛街,外國人是可以退稅的,詳細要洽詢店家,通常我們都沒買到退稅的

價格,所以也就沒有仔細研究,途中看到三位奶奶開心的拍照,好奇心驅使下,一探究竟,哦…好可愛,是迷你版的娜娜醬。

名古屋名店朝聖吃貨GO

下午茶時間當然要來去咖啡廳舒爽的喝冰涼的飲料,好好休息,查地圖附近有Harbs,那就來找一下去朝聖吧,其實第三天在榮車站有經過Harbs名古屋創始店,但我們沒有進去,我不愛吃甜點蛋糕,當時並不知道它有賣主食,就此錯過。

名古屋地下街有如大魔王一般,很容易迷路,GOOGLE MAP不給力,常常會當機,也許跟我買便宜網路的關係,在一陣瞎摸也快放棄時找到了Harbs,要排隊,人不多,4~5組人,大概排了10分鐘就可以入場,KELLY點了巧克力慕斯蛋糕,我點了葡萄柚蛋糕,蛋糕還不錯,加了水果不會膩,反而是巧克力慕斯蛋糕,吃到後面會很膩的口感,為什麼沒點有名的水果千層蛋糕呢?就純粹點錯,再加上怪咖KELLY是不吃水果的,店內有規定不可高聲交談,呃…,店內的聲音我跟KELLY彼此講話都有點聽不到,吵雜度讓我倆吃喝完後快速的離開,跟想像中安靜悠閒的咖啡廳不一樣,當天是星期一,仍然有這麼多人,尤其好多日本太太跟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聊天,音量不容小覷。

名古屋名店朝聖吃貨GO

住宿飯店對面有一家台灣網友喜歡的鳥貴族,KELLY心心念念都想去吃,結束了幫人代購潮T的行程後直奔鳥貴族,打算用完餐後直接回飯店領行李,坐名鐡線到中部機場搭我們的桃子航空的紅眼班機。

鳥貴族我覺得沒有像網友說的有多好吃,肉烤焦也出餐給顧客,其中還有肉沒烤熟,不知道KELLY吃了幾串下肚了,口味上對我來說太鹹,礙於語言障礙及時間的壓迫,我沒有跟店家反應,我也不會在GOOGLE給負評,基本上在地嚮導評論我只會評價我覺得不錯的店家,心中不滿意的我不會留任何評論,因為口味上每個人都不同,不能因為我一個人的口味就給辛苦的店家負評。

名古屋名店朝聖吃貨GO

名古屋名店朝聖吃貨GO

名古屋名店朝聖吃貨GO

名古屋這城市總體來說沒有東京、大阪的人口來的多,熱鬧的程度不亞於這兩個城市,上班族的穿著也不是清一色黑、藍、灰的顏色,反而色彩是繽紛的,另外我還注意到一點,以前在東京,女生幾乎很少看到穿涼鞋,在名古屋看到好多女生穿涼鞋,不同城市從人們的小地方觀察也會發現有趣的地方;以前自由行都會把功課做好做滿,這次憑著昔日自由行的基底,大膽的只排了景點,怎麼坐車、轉車沒有細查,結果就發生GG的情況,另外再一提,此次決定成行很匆促,新開幕的吉卜力公園(宫崎駿樂園)已沒有門票,所以這次就沒安排了,飛名古屋的朋友若想去吉卜力公園(宫崎駿樂園)是需要提前買票的,當地去買通常都是額滿的狀態,提供給想造訪的朋友了解。

感謝您訪問我的部落格,如果您對我的旅遊經歷感興趣,或者想要分享您自己的經歷,請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