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怪來了-藏王樹冰

話說這趟程完全是意料之外,青少女因為迷了某個日本動漫,而這動漫又與仙台海洋森林水族館合作,於是我們最後訂下了仙台這地點,在搜尋資料與訂行程景點時,看到了知名景點-藏王樹冰,就決定前住。其實在此之前對於日本東北及仙台是毫無概念的,藏王樹冰位於山形,有藏王溫泉、滑雪場,跟仙台的距離大約一小時車程,原想看完樹冰後享受溫泉,無奈想住的飯店已經額滿,退而求其次往改住山形車站,距離藏王溫泉需車程45分鐘,看樹冰的季節當然是冬季,每年的一月下旬至二月是最佳觀賞期,山形巴士站販售山形-藏王溫泉、「藏王山麓站」~「樹冰高原站」~「地藏山頂站」來回套票,要價¥5700,巴士上沒有販售套票哦,所以要在巴士站櫃檯營業時間購買。

雪怪來了-藏王樹冰

雪怪來了-藏王樹冰

 

所謂的樹冰,是指當冷卻至冰點以下的霧和雲吹過樹木時,在樹木表面附著的冰。這是只在東北地區奧羽山脈部份山區,和亞高山帶才會出現的罕見奇景。形狀獨特且巨碩的樹冰群,亦有雪怪的別名,是在日本才看得到的特殊景觀。

雪怪來了-藏王樹冰

 這幾年溫室效應下要有幸能觀賞漫天大雪的場景是一年少一年,而樹冰形成的條件又是需要天氣及水氣俱足才能欣賞到巨大的樹冰群,天候不佳纜車關閉也是無緣見到,綜觀這許許多多的條件俱足下才有緣見到,我們到山形的前幾日下了大雪,因此樹冰群是非常的狀大與震撼,是該自我慶幸人品好的爆發,讓我們有緣能見到。當地也有舉辦樹冰夜間點燈的活動,考量天候、住宿、安全下,我們沒有選擇看點燈,夜間的溫度勢必也比白天沒有陽光時來的冷,長期在溫暖台灣的我們對於適應上還是要多方考量的。

雪怪來了-藏王樹冰

 既然能夠吸引我前往,當然也會吸引世界各地的人想一睹樹冰的盧山真面目,所以在山形站就大排長龍,車班一小時一班,巴士站有張貼開車時間,記得要提前去站牌排隊,否則又要再等一小時。到了藏王溫泉巴士站,需往前走一小段路到藏王山麓站,第一站到達的纜車站是給滑雪客坐的,切勿傻傻的看到纜車站就去搭;到了藏王山麓站要先拿套票換搭乘券,工作人員會換給你當天搭乘日期的乘車券。前面說過了匯集各地的觀光人潮,大家在藏王山麓站排隊上山,排了大約1.5小時,若不是此景難得,我倆可能就會放棄,中間排隊時間我就稍離開採買小吃食,以挨過中餐時間。

 終於挨過了排隊的時間,搭上了纜車,果然一往山上映入眼簾的是壯闊的白靄靄的山雪景,纜車上拍照的聲音是不絶於耳,間之有許多人或許有經營YT頻道,開著錄影功能一路從山下到山上,往下望去已有少許樹冰;中間在樹冰高原站換乘纜車至地藏山頂站,山頂站一出去就是強風一股勁的吹,耳邊一直聽到小朋友講好冷(國語),我為了上山,準備了非常多暖暖包,馬上送給兩位小朋友暖暖包,提醒各位父母,準備工作要做足,出國旅遊身體健康也很重要,尤其是小朋友適應力與免疫力不如大人,勿傻傻的冒然的在雪國山頂,若一來生病了可不是好玩而已。

雪怪來了-藏王樹冰

 基於已經第三次到冰天雪地的地方,算小有心得,所以待在山頂能夠留下來玩好久,也不會覺得冷,天氣晴朗能見度好,可以看到一大片又大又高壯的樹冰群,從上往下望,天空、樹冰、城鎮、遠方山巒、白雪…,好美啊~,不枉費盡辛苦而看到的美景,山上乾淨冷洌、清新的空氣,美好純淨的磁場,確實讓人身心舒暢並且感到被療癒。

雪怪來了-藏王樹冰

雪怪來了-藏王樹冰

 

介紹我倆的禦寒裝備

上身

  1. 吸濕排汗衣穿在最內層,流汗後能速乾才不會吹風受涼
  2. 線杉或毛衣
  3. 刷毛衣或刷毛外套
  4. 防水防風羽絨外套
  5. 口罩
  6. 毛帽
  7. 外套防水防風帽
  8. 圍巾
  9. 防水手套

下身

  1. 內搭褲或毛褲
  2. 防水防風褲,內裏刷毛
  3. 襪子兩層,內層普通襪子、外層羊毛襪
  4. 防水雪靴或防水登山鞋

=======================================================

  1. 肚子貼貼式暖暖包
  2. 手握手持式暖暖包
  3. 保溫杯裝熱水,冷時可以喝來取暖
  4. 可以備些小零食排隊或需熱量補充時吃一些
  5. 暖暖包我有多備也防急需或替換

雪怪來了-藏王樹冰

感謝您訪問我的部落格,如果您對我的旅遊經歷感興趣,或者想要分享您自己的經歷,請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