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說是要燙頭髮,拿了一千元,今天又要我給錢買衣服,我的薪水,目前維持生活都成了問題,因為兩個小孩子不在外工作而在家吃飯,增加他們兩個人吃飯,我的開支比起他們不在家的時候,平均每天要至少要增加一百元,還有日常的日用品費,也隨著增加不少,總而言之,他們倆回來後,我每月至少增加四-五千元的開支,開支增加而收入沒有一毛的增加,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唯一的辦法是節流,節省不必要的開支,可是妻並不暸解我的苦衷,所以才會昨天拿了一千元去,今天又向我開口買衣服,雖然她沒有說要多少錢,但是如果給她一千元,她絶對會嫌少了,想想看,這一個月,到今天為止,已用去了一萬多元,往後還有二十天,這二十天還要多少錢來花,不知道,每天以三百元計算,至少還要六千元,不錯,這個月還有一個月的年終工作奬金好發,但是過這個年,又要多少錢來花呢?所以我沒有答應給她錢買衣服,當然她也很不高興。

七十六年元月十一日   星期日  天候  晴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