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在發生當時情緒是憤慨、甚至是憤怒到極點

總有那麼一絲心有不甘的念頭

誰知往後的歲月,自有老天爺來做結果

所以我說當下的利益不是最佳利益,表面看起來你贏

實則拉長遠才看得到真正的誰贏誰輸

==========================================

學生時代莫名其妙的被學姊霸淩,

在當時學姊學妹制嚴格執行的年代,

無異是很大條的事,其實只是學姊看我不順眼,

一.我沒做傷天害理的事

二.我沒起害人的心

後來也不了了之,

多年後在臨床工作上又遇到該名學姊,

原本心裏直唸”糟了”狹路相逄,

誰知這位偉大的學姊罹患”紅斑性狼瘡”

在工作的醫院偷麻醉藥品被發現後”解雇”

在霸淩事件後其實我沒放在心上,也沒有咀咒報復什麼的,

我忙著唸書、上班、打工、玩樂…,

老天爺居然讓我看到這樣的結果。

很多年前,前姊夫因外遇生子,選擇了小三與兒子,

姊姊當時生了女兒,

雖然當時家人都非常的憤慨,

卻也無力惋回什麼,

感情的事除了你們兩位,旁人說什麼都是錯,

前姊夫與姊姊離婚後很迅速的扶正小三,

這當中姊姊撫養孩子及單親的辛苦都是明眼人易見的,

經過多年之後,

姊姊的孩子邊讀大學邊打工,

前姊夫的”寶貝兒子”高中沒畢業、在家當啃老族,也不出去工作

我說,這人那?那怕是你做的一丁點壞事沒人看見,

你頭上還有老天爺啊~

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

媽媽因家中跌倒送去安養院休養,

卻在安養院中得到不好的照顧,

屁股的褥瘡原本範圍較小,

卻因褥瘡擴大並感染死於敗血症,

家人對於這樣的結果傷心到無法接受,

甚至揚言提告,

在我種種勸說下放棄提告,讓媽媽入土為安。

在此前我天天去看媽媽,

幫她做會陰部灌洗,味道之可怕的,讓人難以相信有被好好照顧,

安養中心的負責人看我每天來,開始套我的話問我何時回台北,

同為護理人員卻看不到同行的包庇與協助,

反而處處打壓,

安養中心因住民感染新冠肺炎,禁止家屬探視,

過了二週,最後媽媽被送去醫院急診,沒多久逝世。

當時我阻止家人對安養中心採取法律手段,

因為有爭議必定無法完成喪事。

過了一年,媽媽與祖先完成合爐法事,

老家傳來消息,

安養中心負責人前不久過世,

許許多多的長者都像媽媽一樣,

直的進去橫的出來,

根本不需要我們去實施什麼手段,

天上是有一雙眼睛看著的。

以上三則故事是我個人身上真實發生的事件,

我慶幸我還活到看到結果的年紀,

即使當初多麼的傷心、憤怒、不甘、不捨…,

選擇不作為並非消極的處理,

而是我堅信"多行不益必自斃",

你起了要我好看的心,想教訓我,

最終的報應是在你自己身上,

你用眜著良心賺了很多錢,

有沒命花還是未知數呢!

感謝您訪問我的部落格,如果您對此篇內容感興趣,或者想要分享您自己的經歷,請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