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犬山最有名的應是它的祭典-犬山祭,這次我們是針對犬山城而來,我愛看古蹟、天守、老屋、神社、自然景觀,因此母女的行程一定會安排彼此喜歡的地點分配去看,不會讓對方感到整個行程無聊沒興趣。

從名古屋車站搭名鐡電車到犬山站,建議可以到名鐡車站櫃檯買一日券,一日券內含名古屋車站→犬山站來回、犬山城門票兌換券、有樂苑門票折價券及犬山城城下町商店折扣券共 ¥1380,現金支付不可刷卡,售票員還會給一張犬山城周邊地圖及折扣商店示意圖。

名古屋吃喝玩樂走跳行程-犬山城

印象中電車只有五節車廂吧,原本我坐在老遠的方等車,沒料到只有短短的幾節車廂,只能提著包包飛奔而上,這一上等著小孩,怕我上車了她沒上車,於是在車上唸了小孩幾句,隔壁大叔主動攀談,他說:「你們是台灣來的,台灣都有一個口音,軟軟的」,蛤…,我心中充滿了問號?

大叔說:他是南京來日本留學、工作的,孩子都己成年歸化日本籍

什麼不會,聊天我最會,加上我有看內地自駕遊的YOU TUBE(視頻),他們講的我可以聊也聽的懂,從大叔當年到日本留學聊起到內地青年人的失業率,很有默契的沒有談兩岸特殊情況,倒是說起台灣對內地人士到台灣出差嚴格的程度(二十年前),聊著聊著說起中國到日本的移民的三大族群-上海、福建、東北,其中東北人移民是有一段歷史;「當年二戰時,日本殖民東北,派了一批人去東北墾荒,墾荒的日本人是舉家遷過去,然而,戰敗後匆匆忙忙回國,有些家庭就跟孩子失散了,日本政府於是有政策,只要兩邊的父母與孩子能夠證明對接上,就能歸化日本籍,政府送你去唸語言學校、提供房子及零用金,等二、三年可以適應了才不提供援助;這項措施送去了不少東北居民,內地東北居民趨之若鶩,想盡辦法弄到關係去日本。」其實我不覺得日本的日子很好過,我雖然喜歡到日本玩,但移民這件事我沒有考慮過,畢竟不在自己的國家,多多少少會被歧視,而且日本平時生活壓力是很大的,工作上、家庭上、日常開銷上…,跟你只是去玩幾天不一樣的。

在電車到達犬山站時我們結束了談話,個人我一溜煙的出車站,我們沒有留彼此的聯絡方式,也謝謝大叔告訴我一段歷史。

犬山站徒步走到犬山城大約15~20分鐘,天氣很熱我們走的速度就更慢,沿途還看到和服妝扮的男女,心裏不由得配服他們,因為高溫下的天氣…。

名古屋吃喝玩樂走跳行程-犬山城

名古屋吃喝玩樂走跳行程-犬山城

犬山城是1537年建造,全城皆是木造的,因為年代久遠,樓梯非常的陡,幾乎快要垂直而上,走時要特別小心,尤其老人與小孩,我在旁邊看都要捏一把冷汗,總共三層樓,三樓是開放空間,可以居高臨下的看著周邊的風景,如果是傍晚來,應該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犬山城緊臨木曾川,風景隔外的美麗與開闊,今天來是假日,遊客挺多的,美景不好一直獨佔,很快的的我們就離開城內到旁邊稻荷神社買御守跟洗錢啦。

名古屋吃喝玩樂走跳行程-犬山城

名古屋吃喝玩樂走跳行程-犬山城

名古屋吃喝玩樂走跳行程-犬山城

名古屋吃喝玩樂走跳行程-犬山城

名古屋稻荷神社是有名的求戀愛運的神社,繪馬是可愛的心形的,門口有洗錢池,付費¥100後,神女會給一支小蠟燭,洗錢池旁邊燭台點,再拿小婁子在洗錢池洗錢,將身上的錢洗過後,讓金錢翻倍、財運更旺!

犬山城路程https://www.facebook.com/Ming.ming.shop77/videos/809388230978011

洗錢 https://www.facebook.com/Ming.ming.shop77/videos/262894619916060 將身上的錢洗過後,讓金錢翻倍、財運更旺!

¥100,會給你一支小蠟燭,旁邊燭台上點

 

未完 待續==========================================================

感謝您訪問我的部落格,如果您對我的旅遊經歷感興趣,或者想要分享您自己的經歷,請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