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吃喝玩樂走跳行程-高山、白川鄉篇

行程

DAY1樂桃航空2:25桃園國際機場-中部國際機場6:20→名古屋車站→飯店放行李→Bic Camera→晚餐-赤鳥手羽先外帶、高島屋地下街便當

DAY2 KLOOK高山白川鄉一日行程 →一蘭拉麵

DAY3 太山城→犬山城商店街→久屋大通公園夏日祭典 日本正中舞蹈祭→COCO壹番屋

DAY4 名古屋水族館→AEON MALL

DAY5 早餐 星乃咖啡→Bic Camera→午餐 風來坊→名鐡百貨→下午茶 Harbs→晚餐 鳥貴族→樂桃航空23:15中部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

 

睽違三年疫情沒有出國,KELLY不斷的說想去日本玩,暑假機票真的很貴,平均漲了一萬多,兩個人下來是一筆不小的負擔,考慮了很久還是讓她趁暑假去玩吧。

 這次因為我沒有計劃,所以以KELLY想去的地點為主,她對名古屋的手羽先念念不忘,所以就決定到名古屋讓她一償心願,比過傳統航空時間是晚去早回,等於二天是浪費的,只好找廉價航空,而廉價航空就是紅眼班機。

 

出國前先上網登記Visit Japan Web存取QR code碼及海關登記QR code碼,出關掃碼就可以很快速,下機後是要搭名鐡鐡路到名古屋車站,我們身上有ICOCA實體卡,但需先加值,第一關我就卡關,機器沒有中文介面,英文介面又不太懂,研究了好久才加值成功刷卡進站

 

出名古屋車站開始下大雨,原本計劃今天到名古屋水族館因此作罷,我訂的飯店是大和魯內飯店新幹線口,但我卻不知該集團在名古屋車站共有三家飯店,所以在大雨中推著行李找住宿飯店,超級狼狽,出發前還是做好充足的功課,才不會像我們一樣白走許多冤枉路,而名古屋車站真的是迷路大魔王,不斷的在車站周邊及地下街迷路。因為找飯店耗去太多時間、天候不佳、紅眼班機太累,決定名古屋車站周邊逛逛後先至飯店休整一下。

 

第二天參加KLOOK 高山市&白川鄉一日遊(含飛驒牛午餐)- 名古屋出發一日旅遊團,集合地點在名古屋車太閣通口對面VIP Linner站牌上車,配一名中文導遊,若是你買行程沒有買餐,也可以跟導遊說要加訂,原本我是沒有訂餐,配合大家一起行動就跟著訂餐,飛驒牛午餐¥3500、素食¥1700,早上八點集合上車,上車後需時1.5小時至休息站,所以要先上好廁所或是對面LAWSON上廁所。

導遊是一位江蘇來的大叔,來日本二十幾年了,對團員非常照顧,團員除了來自台灣外、還有內蒙一家人、北京妹子、菲律賓夫妻,在這裏我也體會到台灣與內地沒有語言隔閡,很快的就可以聊天,透過彼此的閒聊了解兩地目前的不同,也挺好的,旅遊就是會有不同人事物的風景。

第一站先到高山,主要是有名的飛驒牛壽司、百年老店的布丁及高山的老街,範圍不大的,如果是自駕開車來沒有時間的限制,可以慢慢的逛,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樣的老房子和老街跟小店,其中還到飛驒高山歷史美術博物館參觀,可以了解當地的人文歷史,而不是吃吃喝喝很快就忘記當地的特色。

名古屋吃喝玩樂走跳行程-高山、白川鄉篇

第二站先到白川鄉附近餐廳吃午餐,套餐中規中距,味道普通,既不雷也不是特別的美味,在白川鄉吃一套餐是不容易的,周邉是沒什麼餐廳,鄉內多半是賣小吃、零食、飲料,自駕者先在高山老街用完餐再驅車前往白川鄉合掌村,比較合適。另外一點,白川鄉的屋子皆是較易燃,因此吸煙者要注意,只有固定場所可以吸煙,垃圾最好也自己帶走,小村莊無法處理大量觀光客所產出的垃圾,世界遺產的環境靠大家一起維護。

車子到休息站時若有賣店,記得把握時間買當地特色產品,我原本在其中一站買了飛驒牛牛肉乾,準備讓家人、朋友嚐一嚐味道,在回國前一天晚上,突然想到台灣對於這類肉製品是不能帶進去,除非走檢疫關,為了一包的牛肉乾冒著罰錢的風險,而且看包裝成份是含有豬肉的,只好放棄帶回家的念頭,送了一些給飯店的房務人員跟最後一天慢慢的吃完。

未完 待續==========================================================

 

名古屋吃喝玩樂走跳行程-高山、白川鄉篇

一蘭拉麵結尾

名古屋吃喝玩樂走跳行程-高山、白川鄉篇

我選擇障礙了

https://www.facebook.com/reel/812384710378989

https://www.facebook.com/Ming.ming.shop77/vid

感謝您訪問我的部落格,如果您對我的旅遊經歷感興趣,或者想要分享您自己的經歷,請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