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馬士革玫瑰精油照片.jpg

如果你有和我相同的經歷,我相信你一定也會注意到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可以治療癲癇這樣的文章,初聞時是在社區大學的精油課程,老師輕輕帶過卻讓我聽到關鍵字般敏感,下課後馬上搜尋學術文獻,真的有國外研究證實,大馬士革玫瑰精油有效減緩癲癇次數的發生。

 先來談談我與癲癇的不解之緣,我本身並沒有,而是我的病人及我的學生;年輕的時候曾在特殊教育發展中心上班,帶學齡前的特殊兒童,我的學生因為打疫苗(常規疫苗)後所引發的後遺症,他發展遲緩合併嚴重的癲癇,他癲癇發作時會缺氧到發黑,因此我們要備氧氣在旁邊;他只活了短短不到六年的時間,不明原因的一日在家昏倒後再也沒有清醒,最後整個器官衰竭而離開,當年他在彌留時去看他,徧巧在醫院大門口踫到學生的媽媽,我倆談完後在醫院門口抱頭痛哭,當時的我力勸家屬對孩子放手,因為孩子撐得很辛苦。

  病人從幼兒開始就有頑固性癲癇,我遇到病人的年紀是國高中年齡,家屬說所有癲癇的藥物都用過了,胼胝體切除手術也做了、生酮飲食也實施過,各式各樣的方法都嘗試過,甚至為了醫療費賣掉一棟房子,卻依然如固。

  這病人是青春期的男生,來單位時還正常,可不到幾分鐘他的癲癇發作了,他的癲癇發作是狂吼、狂叫、暴衝,我害怕玻璃門及桌子讓他受傷,所以我一把抓住他的衣領不讓他暴衝,這樣限制他的行動讓他更生氣,開始對我拳打腳踢,我個子小、靈活,就抓著他繞圈圈並且閃躲他的手腳攻擊,最記得一幕-他的腳正好踢向我的臉,千均一髮時刻我閃掉了,同行他的媽媽怕我和他受傷,過來要抱住他,已近瘋狂的病人沒有意識,連打好幾拳在媽媽身上,尤其是肚子,我只能邊閃邊喊,我抓住了,你不要過來,不斷的耗他的體力,他的腦部放電讓他非常痛苦,因為明瞭所以不會怪罪他;單位同事們全部嚇傻,完全不知道怎麼辦,我只能邊閃邊下指令,拿所有棉被舖在桌子、找醫生、找男丁幫我制伏;不料,醫生來了卻說這樣沒辦法打鎮定劑,於是所有的男丁女眷看著我跟他演一齣未經排演的武打戲,不知經過多久的時間,終於他沒體力慢了下來,慢慢他癱軟下來而後睡著了,所有人鬆了一口氣,有驚無險,感謝神明、天使疪佑,他雖然有小擦傷,其他無大礙;我雖然隔天肌肉痠痛但完全沒有受傷

他的媽媽隔天問我”你學過空手道、抬拳道…什麼的”

我回答”完全沒有”

  你可以像看故事一般看完這篇,卻沒辦法感受到癲癇患者家屬的心酸與無奈,我這高敏感族群,感同身受看在眼裏,當今天有方子可以解決他們的問題,我是開心的,但是大馬士革玫瑰精油能運用在臨床上當解方,我不知道還要走多久,我也一樣在思考怎麼運用在臨床病人上。

 

Ming Ming Aroma芳療工作室
LINE:0965708420
新註冊朋友➡️企業代碼請填"Ming"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