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128_120817.jpg

圖摘自法國醫療精油寶典

大馬士革玫瑰精油生理功效是補強神經及生殖系統、改善壓力性肌膚問題、淡化疤痕、抗皺、改善膚色調性…等,心理功效是愛無限。

為什麼我又提到大馬士革玫瑰精油,並不是我特別愛它,而是”愛自己”確實是我自己的課題;我的職業是護理師,照顧的是病人,所以從以前學校教育開始,都是以病人的需要為優先,久而久之內化在身體裏,總是把自己的需求放在最後一個,如果中間跟誰的需求有衝突,一定是放下自己的需求去滿足別人,在職場經歷裏我有提到,遇過自己的同仁生病,這當中不乏有醫生、護理人員…等,你們一定會想既是醫療人員一定很會照顧自己的身體,誠如我前面所述,其實不然,工作量大、壓力也大、三餐也不定時、也沒有運動習慣,真正的健康狀況並不是頂好的,或許是處在亞健康狀態,等到有家庭了,上班忙病人,下班照顧家人,自己擺在那個位置呢?

  曾經執業生涯中遇過一位學姐,她是一位退休的護理人員,是其他醫院的,來我們醫院的原因是她生病了,她得了三種癌症,我遇到她時都還沒做任何醫療動作,她就大哭了,是的,她崩潰了,她全身上下細胞充滿了害怕,唉…,這個時候真的說什麼都於事無補,我只說你冷靜下來,三種癌症不是絶路,整理好情緒我們才能開始;我心裏想這又是一個不夠愛自己的同業,照顧別人千萬不要自己的健康也梭哈進去,工作生涯20~30年後,剩下來的是你自己,賺了錢以後卻要拿你辛苦賺的錢去看病。

  我也總是把家人、病人放優先,很常時候忘了自己,因此,滴一滴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在心口,好好的為自己享受片刻專屬的時光,透過甜美的氣味讓你一秒進入花叢中,讓精緻甜美的花香擁抱需要好好愛自己的你。

 

Ming Ming Aroma芳療工作室
LINE:0965708420
新註冊朋友➡️企業代碼請填"Ming"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