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412_181529.jpg  

 

 

 

 

 

 

 

 

 

 

 

 

 

 

 

 

 

 

    近日,朋友的雙親因為出遊意外雙雙過世,在他心中一定婉惜緣份這般薄,還有很多事想帶雙親去做,無奈無常先到。

每每到陽明大學爬山,經過陽明大學通往台北榮總的隧道,就想起小時候爸爸背我走過隧道急奔的身影,爸爸的朋

友在陽明大學任職,寒暑假爸爸會帶著我到這訪友,當時年紀太小一些記憶己經模糊,依稀的印象是我躺在床上最

後昏了,醒來時發現我在爸爸背上,爸爸背我下山到榮總看醫生,應該是發燒(也許),只剩片斷的記憶。

我要說是爸爸的朋友-李叔叔,他跟爸爸一樣是大陸來台的老兵,他沒有結婚,退休前是在陽明大學工作,退休後就

直接入住榮民之家養老,爸爸過世前幾年有跟隨爸爸到中部一家榮民之家探望他,他當時說他有心臟病,而且爸爸

也一直說他身體不太好,所以我主觀的認為李叔叔應該會比爸爸早回”老家”,因此,爸爸過世時我沒有通知李叔

叔,等到經過好幾年,我想起來時,去信給榮民之家協尋,榮民之家回覆我”李叔叔於去年已仙逝,放在中部某軍

人公墓”,我當時確實是懊悔,怎麼不早點想起來,在叔叔生前探望他,雖然我找了朋友陪我去祭拜李叔叔,但這

與人活著探望意義又不一樣,就是這樣,無論如何再也無法彌補遺憾。

 

 

Ming Ming Aroma芳療工作室
LINE:0965708420
新註冊朋友➡️企業代碼請填"Ming"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