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家裏長輩需要長照,家裏兄姊又紛紛擾擾的傳訊息來,

這個時刻引發我想起十年前父親生病照顧的情景,十年前爸爸發病

是我一肩扛起照顧的事宜,包含經濟的支援,最後是葬禮的舉辦,

當時的我猶如獨生女,其他手足消失無蹤,而今舊事又要重演,遇

到問題又來情緒勒索包含金錢的支援,往事又一幕幕如電影般的回

放,其中的痛苦又再經歷一次,讓我整晚無法入睡幾近崩潰,於是

我PO了一篇文章在臉書並且下定決定的斷開這些情緒勒索,為受傷

的心靈好好的療傷,告訴自己”你很棒”。

孩子需要的時候什麼都會給,父母老了需要時卻被放棄,

父母困難的時候是從沒放棄你,否則你是喝空氣長大的嗎?

鬼並不可怕,人心才可怕。

今年是第十年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我有很多兄姊,十年前爸爸需要長照時,我的手足都消失了,

父親發病時,五歳的女兒跟著我坐救護車送外公狂飆100公里轉送大醫院,

病程時我接爸爸到北榮住院、申請到重大傷病卡,

出院找到安養中心,申請到呼吸器、氧氣製造機,

一個月後我申請到外籍看護工送爸爸回玉里安養,

再一個月爸爸病逝,喪禮是我辦的,

這所有都是我一個人處理的,

當中我仍然要上班、照顧孩子,

十年了我突然想起當年的苦,居然沒有倒下堅強的處理事情,

並且如願的把爸爸送回故鄉,如今媽媽如同父親需要照顧,

我的手足只有在吵架時說我是老大作威,照顧時影都看不見,

我從來沒有說出這段經過,因為太割心了被我藏起來,

昨天我為自己拍拍”你做的好”

今天我要放下這段情緒為自己邁開往後更堅定的步伐

不再被親人為名義行親情勒索。

想不到近日拜讀療癒的書,斷開與重述法收回耗損的能,原來在

我打算正視這個受傷的心靈時,無意間做了療傷的方法。

為什麼十年間從來沒有想療傷呢?

我個人的習慣是太痛苦的事,我會直接把它隱藏在記憶的冰山水面下

,只要不被記憶提起就會完好無事安全的生活著,爸爸過世後,我的

小孩年紀還很小,而我是長期偽單親媽媽及上班族,根本沒有時間讓

我好好處理這樣的情緒,這次的機會讓我可以療癒受傷的心靈,也在

這次的自我療癒結束後,隱隱的感覺到因為受傷忙錄慢慢變弱的靈力

,已一點一滴的回到我身上。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