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一樣又怎樣.png

 近日家人彼此間因為堅持自己的意見而有了爭執

A說B,B說A

A與B兩者的立場我都懂

我卻找不到方法讓兩者彼此理解及站在對方的角度想

家人說因為我學護理,可以輕易了解到人的需求

工作伙伴因為工作的原因

A與B有些不愉快

其實我也不太高興

但我沒有加入表達不滿

我覺得加入並不能解決現況的膠著

所以我壓下我的不快

為大家打圓場,暫且擱下有爭議的部份

提議大家先往下一個主題走

還好是圓滿結束

回家後我是很沮喪的情緒

因為我認為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該有的工作態度原本就要拿出來

這點不能明白的說出來

更是覺得是不是自己來做會更有效率

從這兩件事我頓悟到

自己跟家人與朋友很不一樣

從想法、經歷、做事方法、處事態度…等都不一樣

小時候沒有堅強的意志力也想融入人群,會配合別人

長大了發現別人的方法不見得是結果好的

為什麼自己不用自己的方式做事

慢慢的

漸漸的

覺得

是的

“不一樣又怎樣”

誰規定做事的方法只能一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一樣又怎樣 護理 理解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