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9月18日14:44分池上6.8級地震造成家鄉玉里鎮災情慘重,當時人在台北感受搖晃雖大,

沒做多想,反正這幾天時不時就會來個天搖地動,搖完後跑去睡午覺,誰知一覺醒來,朋友率先

傳新聞訊息給我,玉里一棟建築物倒塌,立馬跳起開起電視,手機響起來電鈴,是外地的家人說

聯絡不上家裏的媽媽與姊姊,深怕家人會有意外,我打給我大哥,他說橋斷了、沒水沒電;唉呀

,重要是媽媽有沒有受傷,”媽媽沒事”,好的,只要人員平安一切財損都不是重點,安心下來

後開始看新聞的報導,至今仍不敢相信我眼睛看的,新聞畫面播出的是熟悉的街道,現在看起來

卻又如此陌生,救難人員第一時間趕往現場,挖掘救出生還者,臉書在地社團不斷的放出即時訊

息,內心是心痛的,卻也慶幸是發生在這鄉下,家人都平安,若是發生在台北,絶對不止不這傷

亡,我堅信在地鄉民能團結堅毅的挺過震災,這是我們花東人的天性與個性,在政府根本不重視

的地方,我們依然樂天知命的好好生活著。

   其實不諱言,玉里原本就位於地震帶,四五十年前有一大地震,震到馬路裂開、教室牆面裂開

(爸爸說的),也因此我的母校-玉里國小搬遷至安全的地帶,原址成為鎮民廣場,而我們是在地

震中長大的,對地震習以為常,這次的震度真的是太大了,習慣地震的鎮民也感到害怕,而我很

對政治發表我的意見,但這次事關我關心的家鄉,我真的生氣,一個政府可以漠視到這種程度,我

也是傻眼,花東的居民選票確實不如大城市多,無法左右什麼選票,可以明目張膽連作秀都不用忽

略,嘴裏說感謝救難人員實際行為在哪?有眼睛有思考的你們可以想想,長期的交通、醫療…各資

源不足下,這就是花東人的居住品質。

    不管政治,接連下來一定還會有許多餘震,我們一起為家鄉-玉里祈福,人員一切平安,不要再有災難。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