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炮戰勝利紀念之回憶

  天是「八二三炮戰勝利之十九周年紀念」,十九年前的今天,下午六點多的時候,金門對岸的共匪,大小兩千餘門炮風狂向我大小金門射擊,那時我正駐防小金門,我們連部幾個人住民房,房內有一個院子,院內有一個可以容納二十多人的防空洞。

  那天我剛好吃完晚飯回到房間裏面將碗筷放下,突然聽到一陣震耳欲聾的聲音,站在房間猶豫了一會,才察覺到是共匪打過來的炮群,這時軍民都跑進防空洞裏去,不一會防空洞就擠滿了人,打了約兩個小時始暫停,這時我出來查看是否有人員傷亡,到達廚房發現有一個人中彈身亡,因為今天加菜,那時正在廚房吃飯喝酒,所以來不及躲避防空洞而中彈,當晚就把他裝進忠靈袋,由我開車載他到公墓埋葬。

 

七十六年八月二十三   星期    天候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二三炮戰 金門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