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曾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是說人一出生就決定了不平等,光你的父母是醫生,律師或建築工人,就決定你未來的路,當然也有人非常努力唸書或賺錢,突破人生既定的隔局,普遍來說階層就已既定了,像我,在醫院跟醫師吃飯時,人家聊的是出國玩,唸書,或送孩子在外國唸書,打打高爾夫球,生活的境界硬是跟我這賺錢養家養小孩的人不同。

日前跟朋友吃飯,朋友業務跑公家單位,她說某一主管很會買東買西,有天該主管拿給朋友看他買的東西,是星巴克的杯子,上面鑲施華洛世奇的水晶
要價1600元,朋友當下想的是人真不平等,有的人為了糊一口飯吃,有的人錢多到買一個這麼貴的杯子,我跟朋友工作性質是社會各階層高端到下層都接觸的到,所以份外感慨,尤其我之前寫的文章,一位原住民青年,為了高價的打工費去擔任寒單爺被鞭炮狂炸,拿命去拼,真的,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