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_121653.jpg 

這麼多年以來我都是在職場工作,今年辭掉白色巨塔的工作變成了全職媽媽,所以KELLY學校戶外教學她一直要求我去,我一直沒答應,主要是答應了一場面試剛好撞期,誰知近戶外教學的日子,工作對方要求改時間約見面,那麼這次戶外教學就能如小孩的心願能成行,因為太晚跟老師報名,所以已沒有車位可以一同前去動物園,我必須自己搭車去會合。

  早上送走了女兒上學後我也馬上要出發坐捷運,一早天公真不作美,下著非常大的雨,昨天天氣好卻沒出門,真是可惜了。到了動物園找著KELLY的班級,在大雨中大家躲在屋簷下避雨,但人數衆多不得不大家隨著自己班的導覽志工各自自帶開,也就是說我們冒著雨在逛動物園,也真是不一樣的經歷。首先先介紹了無尾熊,而我們愛心媽媽則各自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由於雨太大了,導覽帶我們到夜行動物區避雨並介紹那裏的動物,因為小孩穿著雨衣覺得悶熱,暫時讓大家脫下雨衣涼快一下介紹完此區動物後大家表決要去看企鵝,所以我們整隊搭遊園車到企鵝館看企鵝,不料,今日戶外教學的學校團體非常多,企鵝館塞滿了人,家長老師們生怕不見任一個學生,眼睛都盯緊自己班的孩子,孩子們是開心出遊,大人們是緊張担心。

  遊完企鵝館大家開始分組活動,三位愛心媽媽帶六位小朋友,我一開始問小朋友要去那裏,全部都答先去販賣機,好吧!我說前面有便利商店,先到那裏去再決定往哪?爾後只要路途中有經過販賣機,必定快速衝上上前去,現在的小孩跟我們孩提時代真是不同,他們是便利商店販賣機下成長的孩子,沿路大家也一直吃零食喝汽水飲料,我該說商人生意很會做深入人心,女兒則是一直說要吃麥當勞,………..無言。

  我們一路從上走下來,沿路逛著,男孩較調皮,遇到猩猩,一直對著大叫,原本睡午睡的猩猩也被吵醒,媽媽們臉上都是三條線加鳥鴉飛過,因為路過的遊客直朝我們看……..。中間休息吃中餐時,又開始了大雨,踫上另一組的同學,大家玩開了,跟本也沒專心吃午餐。看著雨下小了,吆喝著小蘿蔔頭出發,再繼續遊園行程,最後一站來到貓熊館,告訴小孩們請他們吃冰,每個人又是高興的,小孩也很好搞定嘛!吃完冰催促他們去上廁所,準備集合上車回學校

  這一天從早到晚的行程比上班還累,不過看到孩子們天真的笑容,吃冰開心的模樣,累也是值得孩子成長不等人也是真的,從出生到現在小學四年級,接著很快國高中,現在還會跟前跟後,以後求她跟你出去,可能也不要,珍惜現在相處時光,時間飛逝不復返~

20130429_125559.jpg

20130429_125553.jpg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