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年的研究所放榜後,

我是備一,

當時的我好高興,一年的辛苦與努力,

總算沒有白癈;

但是,

等到正取生報到完後,我再查看名單,

已經沒有名額了,

所以說我也不可能備上,

失望之情充斥在心中好幾天,

也一連沮喪了好幾天,

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來,

工作上的一位學姐,

卻一直安慰我,

認為還有希望,

但是我的內心裏已經知道事情沒有這麼樂觀,

有了這個想法,

報到那天我一點也不想去登記,

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

再慢條絲理的搭車去報到學校,

之後,

再慢慢的踱步到指定的地點,

找到我的系所,並且要在名單上簽名時,

已經看到備二的人已經簽好了,

這時,

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我備一的人都放棄了,

覺得沒有希望,

想不到他備二的人還沒有放棄,

比我這備一的人還早來簽名,

這一個小小的動作,

激勵了我,

別人名次比我後面,

都還抱著希望,

我這人,

何來沮喪之理,

因此感動了我這幾天低迷的心情,

提起不放棄的心,

就算沒有備上,

明年再多加努力就好了,

重要的是我在這個過程盡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沮喪 研究所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